5/16/2011

elders ii

親愛的母親已經步入老年人的界線,所以今年興沖沖地去參加老人會。她在裡面還算是最年輕的老年人,因此被選作小組長。在她麾下共有八名,年紀從六十五至八十八的長者。

近日,每組都要準備一則短劇、一首歌曲表演。(沒錯!這些只有在尾牙被逼迫的時候才會做的事。)天真如我母親,一回家便開心得叫我幫他們編劇本。

「那其他人要幹嘛?」
「喔~他們都那麼老了,幫他們準備好再教他們。」
「所以都沒有人幫忙?」
「嗯嗯。」

俗話說的好,家有一老如有一寶。這九名老人齊聚一堂,至少也有三個諸葛亮那麼聰明。不過,除了組長我媽以外其餘八名長者,對於這個活動完全無動於衷。他們只等著組長我媽給劇本、給歌詞。既然他們都不在乎,為什麼我要幫這個忙?因此我在我媽面前說了很多對於老人家刻薄的話。

1. 「老」並不代表腦袋不能思考。
2. 「老」並不代表要失去熱情。
3. 「老」並不代表別人都要幫你打理好一切。

真希望這社會不僅僅只懂得「尊重」長者,更開始懂得如何「教育」長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