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4/2012

my bad valentine



今日淡水大霧。傍晚,準備晚餐時一直不見奶奶,要處理菜葉才發現她在後門脫雨鞋。一貫的劇情如舊,她又去菜園然後又跌倒了。一整天的霧氣、小雨,泥土地濕滑必然,而且早上就跌了一次,早上因為霧雨所以不出門。但是,她還是出去走了。

責罵她以後,因為滿身污泥水漬,決定幫她洗一洗沖一沖。雖然我們已經住一起很久,可是洗澡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在幫忙的。就我自己心裡而言,有點小疙瘩一直。

先稀釋一盆肥皂水,浸濕沐浴海綿(對於肢體接觸仍有些尷尬我自己),把衣褲脫了,先用蓮蓬頭沖濕身體(要注意水溫自己先確認過後再讓她的手感覺)。再用海綿刷洗背部、手、胸腹、跨下、腳,動作要輕柔、胸腹部要將洗不到地方翻、跨下要稍稍用力。將海綿的肥皂清洗乾淨搭配蓮蓬頭將全身清洗乾淨。最後用乳液將全身擦拭。

第一次看見一個老人的裸體,如此徹底。身體的形狀因長年錯誤的姿勢已經略為變形,皮膚的脂肪已經流失感覺像是腸皮,肥胖的脂肪卻在腹部累積許多。關節間應該優美的線條都已經不再,手腕、小腿、臀部。

我不知該擁有什麼心情,因為我知道明天我依舊會生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