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1/2013

my bad bad valentine

「為什麼不交女朋友?」今日許多長輩問了同樣的問題。已經和女朋友同住的我卻不知該回他們什麼。大約他們想像中美好的愛情是兩人結婚生子。卻不知也有一種愛情,是你常想拿刀子捅她,也在深夜站在房門口看她熟睡。

很番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編造他人的故事,並且信以為真堅持己見。沒辦法控制自己,甚至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大小解。深夜無法入睡在走廊上漫步,闌珊步伐宛如老屋的幽影纏繞他人美夢。

我卻也無法將她揮別。

她站在自己的排遺旁,我說道「沒關係沒關係」,女朋友露出孩童般的無辜。她兩腳一軟跌坐在地,我說道「沒關係沒關係」,不爭氣生氣自己的無奈。你該如何千辛萬苦才能找到這些表情?你該如何學習和時間賽跑和自己對抗?

可曾在一段愛情看見自己?看見五十年後的自己?固執、幻想、孤獨、無助。

我愛上自己,我在和五十年後的我戀愛。

我愛你。我愛你,陳品。


這時候女朋友在罵「你死人喔?」居然有人會在自己生日派對上說死人,我也覺得很神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