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6/2013

DOG

你是狗,
你是世界上唯一的狗。

我喚你狗,
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狗。
---

回到家已經十點,不見狗的蹤影。心想狗必定又去哪裡野了。準備入睡前,見他立在奶奶房門前,那是他習慣的位置之一,不過通常是一付佛爺姿態躺在路中間。見我,眼神一點喜悅之情也沒有,只是呆滯注視前方,尾巴收在雙腿間像個木棍。喚他,沒有一點反應。

原來死亡是有味道的。雖然狗不洗澡,夏天在泥巴打滾,冬天在雨中瀟灑,不過夏天時身上陽光曬得清新,冬日則是陰鬱水汽。如今,一股淡淡腐朽氣味纏繞著狗。

右邊臉上有一道長長重擊痕跡,有兩塊皮已經掉落。是誰這麼狠心下的毒手?

輕撫狗,如此溫柔,什麼話都能和狗說,他會給你充滿同情的回應。什麼也不能做,只能輕撫他。不願相信狗即將離開,我以為狗都會在門口等著我的摩托車、打開房門就能看見慵懶的狗、清晨傍晚能一起散步、隨時能見狗的笑容。

起床後,狗走了。狗去野了,只是身體硬著。狗在另一個世界跑,只是我看不到。

一路好走,謝謝你,狗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