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0/2015

love story x3

你將再次遠走。巧的是,我再次在你出發前一日問候。

從未主動提起有關於你的什麼什麼。我像烈日下的農夫,提起千斤重的鋤頭,鋤向你心窩。然而卻只掘了一毫米的深度。永遠我是最後得知消息的一個,永遠是被忽略的一個。好累。

該為自己放棄?你身邊還有某個某個誰,我只有自己。並不在乎那個某個誰,你同他的關係如何,非我在意。你背叛是你無良;你沒膽是你活該;你苦情是你自願。不是我該體諒,才不在乎。

像藥的苦,沒病沒痛卻需要被醫治。換個眼光對待你,如此而已。無須感到一絲懊悔,我的情緒,別到最後你還想收回。沒什麼改變,只是回到起點。
---

坐捷運到下一站,避免補習班下課的擁擠人潮。走過島型月台,卻迎面撞上那位無法稱上交往過的人,畢竟我們從來也沒有在一起。前幾天才剛好想起他,畏瑣地找了一下他最近近況,誰知在這個與去年相同的月份又遇見。

一開始就像是朋友一樣地打招呼,幾句隨口聊聊就像對待其他人一般。一同上了捷運,沒有座位只好接鄰站著。一陣尷尬油然自腳底板竄上心頭,不支為何。突然那一瞬間,我無法再像上一秒一樣自在地交談。趕緊拿出手機,可惜我已把遊戲都刪掉,只好打開上課教材讀讀。怨恨手機排版功能不佳,字體無法調整到舒適的大小。媽媽阿我的眼睛好痛阿!我心中不斷盤據這個念頭,企圖將尷尬的不自在剔除。

從窗戶的黑夜試圖尋找倒影,可惜角度不正確無法觀察表情。我嘗試模擬那張曾經熟悉的臉孔,現在五官的位置約莫自在吧。然而無以名狀地,不知所措地,我自己一個人不自在著。
---

當你說出「我不喜歡你」這幾個字時,我在那個瞬間喜歡你,只有那個瞬間且不是情人間的喜歡而是朋友、陌生人間的。

你知道嗎?說出我不喜歡你所需要的勇氣其實跟告白差不多。可是人們對於告白的描述總是比較多,而且鏡頭總是對著告白的人,而被告白的人總是只有反應鏡頭,一個。

說出「我不喜歡你」,意味著原本是朋友的你們即將面臨質變,並不是化學方程式,你可以得到標準答案。通常是變得尷尬,甚至陌生,比例是有百分之七十的。原本是陌生人的,繼續行同末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