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1/2008

back to future


整理家裡的時候,發現這張卡片。依照他擺放的位置和樣式推估,這一定是我小學留下來的東西。一打開卡片,沒想到聖誕卡的音樂就這麼小聲地播放。

好像時間全部被保留在這張卡片裡面。其實整理房間就像是在作一趟時光旅行,有很多角落收藏著回憶。國中的週記啊、國小的作業簿、小時候的玩具…看到的時候,真的不能不驚嘆自己以前怎麼這麼蠢。翻開國中的週記,突然了解為什麼老師每次都說我懶惰,因為原來我每次寫週記都只寫半頁,真的是很不用心啊…內容就更不可深究了

整理房間甚至可以瀏覽別人的時光。打開姊姊的畢業紀念筆記本,就是以前小時候都會買一本精美筆記本然後叫朋友(其實就只有同學)寫一些"勿忘我"或"百事可樂"的那種蠢東西,就會看到一些似乎只屬於別人的秘密和回憶。爸媽的書櫃留了許多古書,有食譜、小說、古文、植物學,甚至有點感覺成人的文字書。這或許也是他們的回憶。

It’s Cool! 時間的力量真的很大!總是勾引人的思考和懷念。今天晚上東森幼幼台播的是蠟筆小新劇場版-大人帝國,是我看過搞笑成份最低的蠟筆小新劇場版,雖然因為已經看過所以中間穿插很多綜藝節目和影集,但還是被感動了。一開始就是重重的懷舊氣氛,不斷告訴你"回去吧,回去吧",但最後小新仍用他小小的身體告訴我們"勇敢迎向未來,迎向改變"。雖然充滿日式熱血,但還是推薦你去租來看。

沒有留言: